image
20220707方歆婷/台北報導

13檔營收績昂 法人押寶

貿聯、上銀、瑞昱、鈺齊6日獲逆勢買超逾億元

image
13檔營收績優股

 台股投資氛圍低迷之際,上市櫃公司6月營收陸續公告,仍不乏績優生吸引資金青睞,如貿聯-KY(3665)、上銀(2049)、瑞昱(2379)等13檔,6月單月與上半年營收都繳出年增好成績,吸引三大法人6日逆勢買超0.17~5.15億元不等,押寶意圖濃。

 台股跌跌不休,加權指數6日重挫363點,跌破萬四大關,市場信心盡失,三大法人6日賣超116.66億元。值此之際,上市櫃公司陸續公告6月營收,目前已有約280餘家公布,其中有近180家呈年成長,而就整體上半年營收來看,則有近160家維持年增。

 第一金投顧報告指出,電子基本面下修仍持續,目前不受衝擊的產業,電子僅網通、衛星、車用電子零組件等,傳產包含車用、特化、生技、風電等,上述產業是此時的選股方向。今年選股重點是獲利要成長,第三季汽車、生技產業將是盤面主流,選股優先從業績成長強勁,且法人站在買方個股優先。等待盤面止穩後,再伺機布局。

 由6月單月營收,與上半年營收皆年增,搭配6日三大法人買超,有包括貿聯-KY、上銀、瑞昱、鈺齊-KY、台光電、AES-KY、富鼎、金像電、國光生、譜瑞-KY、智易、明泰、東洋等13檔出列。

 貿聯-KY受惠客戶缺料改善,以及封城衝擊低於預期,6月與第二季營收雙創新高,法人預估,單季獲利也有望創新高,並看好第三季營收較第二季更上層樓,對下半年看法審慎樂觀,可望成為少數上修今年度營收目標的公司。

 統一投顧看好國光生第二季毛利率表現,可望達損益兩平,且即將進入下半年流感疫苗及充填產品出貨旺季,將帶動營收與獲利將持續上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