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707陳昱光/台北報導

凌華 今年重返百億業績挑戰達陣

 工業電腦廠凌華(6166)公告6月營收達12.59億元,月增58%、年增32.3%,繳出亮眼成績,創下歷史次高紀錄,並帶動第二季營收達27.88億元,累計上半年營收53.6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3.24%,全年重返百億目標可望達陣。

 凌華6月受惠料況緊俏問題緩解,以及產能回復正常,推升營收一舉改寫單月次高。以在手訂單預估,公司第二季營收成長力道可望更為強勁,惟受到中國大陸封控及台灣本土疫情爆發,導致生產進度未如原先預期,但6月起已明顯恢復正常,後續出貨動能將延續至下半年。

 凌華董事長劉鈞日前在股東會上指出,雖然目前仍受缺料問題干擾,但相對短缺的情況已有緩解,預期下半年缺料狀況會逐步好轉,以目前訂單展望來看,下半年將優於上半年,今年全年也會比去年好。

 同時,他看好工業電腦產業在高速運算、展示屏、醫療、博弈等新應用未來一兩年會快速成長,除了與英特爾合作多年外,與AMD、ARM都有不少專案正在進行當中,是未來凌華加速發展的一大機會。

 此外,凌華專注布局邊緣可視化應用商機,與大股東友達深化合作,會有更多結合友達面板及凌華電腦的多樣化產品,鎖定博奕、戶外廣告、電動車、充電樁等可視化應用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