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707呂淑美/台北報導

兆豐洲際半導體ETF 持穩

 半導體是現代科技應用的核心元件,也是市場矚目的題材,6月27日在證交所新掛牌的兆豐洲際半導體(00911),正是瞄準半導體投資機會。該檔ETF日股價相對持穩,6日以平盤13.55元作收。

 證交所表示,該檔ETF標的指數為美國ICE Data Indices編製的洲際半導體指數,成分股來自美國上市之股票、ADR,主要依ICE行業分類找出半導體產業公司,再以流動性條件篩選,最後挑出自由流通市值最大的30檔。該指數依自由流通市值加權,目前五大成分股包含博通、輝達、英特爾、德州儀器及超微,個別權重上限8%,其餘成分股則以4%為限。

 兆豐投信認為,前一波科技股修正逐漸鈍化,近期本益比相對較低,大型龍頭企業獲利仍穩健,後續伴隨需求成長應可期。

 證交所表示,近年陸續推出五檔聚焦半導體的ETF商品。同樣布局半導體業,各檔ETF所持證券標的、權重仍有差異,不過ETF資訊相當透明,投資人可詳細比較再做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