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705

大馬建材展 台灣精品奪3獎

image
●吉隆坡台灣貿易中心主任彭湘尹(左)代表杰利安科技及華彩塗料領獎,耀主科技公司營運長劉俊霆(右)親自領獎。圖╱貿協提供

 文╱陳宗慶

 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與外貿協會共同主辦,代表臺灣產製最高品質及形象的「台灣精品」,率領10家品牌廠商參加6月29日至7月2日在吉隆坡會展中心舉行的「馬來西亞國際建築、室內設計及建材實體展(ARCHIDEX)」,其中3件產品獲選為本展傑出產品明星獎(Star Award),在14件得獎產品中,「台灣精品」便囊括3件,讓國際看到臺灣的創新實力。

此次前往參展的廠商包括:凱撒衛浴、勝泰衛材、良品衛浴、杰利安科技、川富電機、耀主科技、景發鋁業、華彩塗料、台灣樸緻、生原家電,得獎的3項產品分別是,耀主科技的「爐具自動關火裝置」、杰利安科技的「零接觸易裝感應沖水套組」,以及華彩塗料的「愛防水液態添加劑」。

耀主科技公司營運長劉俊霆表示,希望藉由這次成功的海外行銷,讓在有瓦斯爐的地方,就有自動關火裝置保平安,從此不會有「忘記」關火釀災危險,他更期許「台灣精品」揚名全球。

獲獎的3家廠商以及勝泰衛材「JUSTIME巧時代」,並參與「台灣精品」的ESG活動,協助因水災受創的雪蘭莪州武吉塔多姆(Bukit Tadom)原住民學校,期待藉此活動改善校園環境,還給師生一個舒適教育空間。

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組長章遠智表示,臺灣擁有特殊水五金產業聚落特色,近年積極從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塑造優良形象,加上智能、防疫概念加持,極受歐美市場青睞。

「台灣精品」也邀請馬來西亞室內設計師協會副會長黃盟翔與臺灣廠商對話,從專業角度剖析產品的設計概念與精髓,並舉辦兩場線上產品發表會,逾345名建築師、設計師、廚衛及建材供應商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