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705文/謝奇璋

永豐投信 推全台首檔數位基建基金

image
●永豐投信總經理濮樂偉(右一)帶領投資團隊宣布,數位基礎建設基金7月11日起募集。圖/永豐投信提供

 自2020年起,永豐投信每年都推出一檔ESG產品,而7月11日起第三檔ESG產品開始募集,打造全台首檔數位基礎建設產品,永豐ESG全球數位基礎建設基金提供投資人正面迎戰升息通膨、打造被動收入的理財工具新選擇。

2000年以來每逢升息期間,都會出現防禦特性高的產品如基礎建設基金等,今年投資市場再度進入升息循環,台灣投信業再度掀起基礎建設主題產品的發行風潮,投信業者搶基建商機,永豐投信是唯一瞄準全球數位轉型、科技升級趨勢,推出首檔聚焦在「數位基礎建設」產業的基金。

永豐投信總經理濮樂偉表示,因應今年高通膨、長升息循環、高波動環境,多數投資人偏好穩定度高、有息收護體的產品,這次推出台灣首檔數位基礎建設基金,在市場大波動期間,基礎建設相關投資標的在穩定收入與金流的挹注下,更能降低資產波動度、追求定期股息收益特性等,適合作為資產配置核心部位。

永豐ESG全球數位基礎建設基金擬任經理人陳世杰表示,全球數位基建的需求與投資商機正席捲而來,中國、美國、歐盟等紛紛推出大型基建計畫,並且鎖定數位轉型為重點。

根據Bloomberg資料統計,數位基礎建設的指數表現更加亮眼,從2014年的統計至今,數位基礎建設累積報酬率達99%,遠勝傳統基礎建設的43%,及MSCI世界指數的40%,近期在全球金融市場大幅度波動修正中,跌幅亦相對輕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