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19文/黃全興

李金旆頒獎學金 照顧大陸新住民

秉持「利他,就是利己」理念,建德董座暨合促會理事長投入社會公益,本次共47位學生受獎

image
 →高雄市兩岸合作事務促進會理事長李金旆(中)頒發「大陸新住民子女獎助學金」並與受獎同學合影。圖/黃全興

 建德集團董事長李金旆同時身兼高雄市兩岸合作事務促進會(簡稱合促會)理事長及社團法人中華身障自力關懷協會理事長,他以「利他,就是利己」的理念經營企業及投入社會公益。日前,李金旆理事長並與合促會理監事及顧問頒發「大陸新住民子女獎助學金」,鼓勵新住民子女努力學習奮發向上,讓受獎同學及家長備感溫馨。

 本次合促會所頒發109學年度大陸新住民子女獎助學金,計有國小至大學四個組別總計47位學生獲得,其中大學組有14位、高中組8位、國中組17位及國小組8位,更有台大、政大、成功、中山、中興等國立大學學生受獎,獲獎學金之學生若為低收入戶或弱勢單親則加碼金額給予鼓勵。

 此外,李金旆董事長亦於不久前以社團法人中華身障自力關懷協會理事長之身分,於高雄中山扶輪社年終感恩晚會捐贈10萬元,為「高雄市奇異恩典樂團」爭取演出機會,實質鼓勵及支持樂團。

 「高雄市奇異恩典樂團」是一群非常熱愛音樂、歌唱與舞台的身心障礙者,以表演為志業組合而成。幾年前,李金旆董事長曾數度為「高雄市奇異恩典樂團」義唱,用他渾厚動人的歌聲協助樂團募集經費,樂團在自立自強下,專業水準不斷提升,陸續應邀至高雄市文化中心、屏東演藝廳、高雄國賓飯店等演出。

 然而,疫情衝擊下打亂了「高雄市奇異恩典樂團」原來的規劃,團員長期賴以為生的展演機會突然銳減,生計也面臨困境。

 李金旆董事長看到了他們的需要,乃於高雄中山扶輪社年終感恩晚會為「高雄市奇異恩典樂團」捐贈了10萬元。李董事長期待樂團的專業被看見,他也呼籲社會各界多多邀請奇異恩典樂團演出,鼓舞團員在音樂專業領域上發光發熱。

 李金旆董事長指出,他的父親常常教導子女「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救人,就是救自己」,因此公益這件事情,對他而言就像是「理所當然」。他說,未來,建德集團及他個人仍將持續投入社會公益關懷弱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