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02文/李其芳

陳林工業、群將 啟動投資新計畫 最快2023年前於Kemo廠區共同成立公司

image
 ←陳林工業駐台代表亦為群將科技執行長楊芳昕(右)獲總統蔡英文親頒海外台商磐石獎。圖/業者提供

 1998年,陳林工業董事長陳林幸昭發起組成台僑團體,多年來為促進巴西僑界的團結持續付出。她曾任僑務顧問、台灣商會顧問、巴西聖保羅中華會館顧問、世華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巴西分會副會長等職,也熱中參與慈善活動,並定期造訪孤兒院、養老院和兒童癌症醫院,2018年獲得「華冠獎」殊榮。

 此次榮獲海外台商磐石獎除了感謝政府的肯定,陳林幸昭表示:「作為台灣的女兒,在遙遠的國度用MIT原物料、配方和機器生產,責任感、歸屬感更油然而生;期望在2022年後疫情時代能更活絡台灣與巴西的經濟,尤其台灣正面臨動盪的外交,就用我的經濟方式,以柔軟韌性的特質,顯耀出台灣女性堅強的一面!」

 考量世代傳承,陳林幸昭在孩子年幼時即開始在周末安排中文課程,也讓他們參加青少年回台觀摩團及師大的中文課程。後來更用心為獨子陳潔明安排機台安裝實作的訓練,漸漸使其具備該有的專業知識,目前C&L一廠由陳潔明與妻子鄭姍姍共同學習管理。

 陳林工業在COVID-19疫情爆發後針對醫護工作需求研發出專用的醫療護理鞋,獲得高度評價。2022年除了計畫將醫療護理鞋推向更多海外市場,陳林工業和和群將科技也將展開深度的合作計畫。

 群將科技執行長楊芳昕表示,為掌握美中貿易戰的轉單效益,陳林工業和群將科技計畫2022~2023年於Kemo廠區共同成立公司,並設立群將科技的生產線,就近供應美加、墨西哥、阿根廷。透過新的合作模式,群將科技的材料將更深入美洲市場,也能就近供應陳林工業鞋品生產之需,有助簡化物料供應的流程,並降低成本以符合減碳趨勢。

 楊芳昕認為,雖然目前巴西市場成長較緩,如果能養精蓄銳、做好萬全的準備,將有機會掌握美洲市場龐大的商機,對陳林工業和群將科技而言,或許會是全新的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