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02文/李其芳

群將科技 發展高效能鞋材配方

近年積極開拓土耳其市場,加深與當地代理商的合作,業績可望向上

image
 ●群將科技董事長蔡中庸。圖/業者提供

 陳林工業自30多年前代理台灣鉅鋼機械的製鞋機台,至今於巴西銷售超過300台,2008年開始與台灣群將科技展開合作,引進高品質的橡塑材料,建立互助共榮的夥伴關係。

 群將科技成立於1997年,以生產熱可塑性彈性體為主,公司成立初期代理Kraton(科騰)以及Shell(殼牌)橡膠原料以及油品,後來將Shell原油添加在EVA做改性,發展出各式高效能的鞋材配方。當客戶面臨缺料時,群將科技善用自身的KNOW-HOW,客製化調整配方,並確保做出同樣物性的熱可塑性彈性體,由於專業知識豐富且具備服務靈活度,受到廣大客戶群所信賴。

 群將科技也供應熱可塑性彈性體予巴西其他鞋廠,巴西市場約占群將科技營收的18%~25%,並維持每年5%~10%的成長。群將科技近年也積極開拓土耳其市場,雖然疫情影響到訂單,未來將持續耕耘,加深與當地代理商的合作,有望連動市場發展向上。

 群將科技在上海、廣東、廈門都投資設廠,2021因受到疫情影響,出口到中國的熱可塑性彈性體約300噸、歐洲300噸、台灣內銷約200噸;高峰期於2009年年產達2,900噸,中國500噸、台灣內銷500噸、亞洲其他國家700噸、歐洲500噸、南美洲700噸。

 群將科技董事長蔡中庸表示,在生意場上誠信最重要,無關國籍、膚色,長遠的合作關係除了培養默契,更需要尊重以及信任。陳林工業是群將科技很重要的合作夥伴,「海外台商磐石獎」是國家級的肯定,陳林工業經營有成,榮耀台灣,身為夥伴企業的群將科技感到與有榮焉,未來雙方將會更緊密合作,為開拓廣大的海外市場一起來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