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02文/李其芳

陳林工業 勇奪海外台商磐石獎

帶領企業建立優良品牌形象,並致力促進台灣與巴西間的經貿發展及海外僑商服務,成獲獎關鍵

image
 ●陳林工業董事長陳林幸昭。圖/業者提供

 日前獲得海外台商磐石獎的「陳林工業」(C&L Plastico)位於南美巴西,董事長陳林幸昭不克回台領獎,委請陳林工業駐台代表楊芳昕代表出席,由蔡英文總統親自頒獎。

 陳林工業創辦人陳聰敏於2020年初COVID-19疫情爆發時,不幸染疫身亡,夫人陳林幸昭強忍悲痛一肩扛起家族的事業,在當地投入許多慈善工作,捐贈口罩、醫療護理鞋並成立疫苗施打站,造福巴西當地的居民。巴西巴夷亞州因此感念陳聰敏創辦人,將一條新的公路命名為「陳聰敏路」。

 陳林工業生產兼顧品質與實用性的優質塑膠鞋品,近年採取多元的投資策略,並引進EVA射出技術成功轉型先進製造,以Kemo品牌無毒環保EVA涼拖鞋,於巴西創造高達60%市占率。陳林工業兩位創辦人帶領企業長期建立優良的品牌形象,並致力於促進台灣與巴西之間的經貿發展及海外僑商服務,是獲得海外台商磐石獎的主因。

 1970年代台灣開始一股巴西移民潮,當時巴西台商大多進口民生必需品於當地銷售。1976年陳聰敏夫婦遠渡重洋,落腳巴西聖保羅,開始40多年艱辛的創業路。最初以文具貿易為生,1979年接觸塑膠材料踏入鞋業,而後歷經天災、人禍、經濟蕭條、通貨膨脹,投資失利導致負債累累。夫妻倆始終彼此扶持,以樂觀的態度面對逆境。

 1997年巴西東北部實施投資獎勵政策,陳聰敏夫婦毅然決然舉家搬遷至東北佛達雷沙城(Fortaleza),從此朝向鞋業王國的夢想前進。陳林幸昭表示:「回首創業過程,雖然一路跌跌撞撞,總是提醒自己面對困難和挑戰,要抱持著堅強的信念,做就對了。所有的考驗和挫敗,都將是未來成長壯大的養分,莫忘初衷!」

 陳林工業進口台灣群將科技開發的熱可塑性彈性體,製造出輕盈、富彈性、止滑耐磨、舒緩疲勞的EVA涼拖鞋,不僅熱銷南美各國,並且成功打入巴西當地的Nike、Adidas供應鏈。如今陳林工業擁有C&L及Kemo總計2萬3千平方米的製造基地,不但促進當地城市的發展,也製造了眾多就業機會。重視員工福利的陳林工業,在巴西已是幸福企業的代名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