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128文/許俊揚

陳玉庭個展 12月荷蘭登場

image
 ●陳玉庭「內蘊外逸」個展,將在12月於荷蘭阿姆斯特丹展出。圖/陳玉庭提供

 古今中外藝術的世界是相通的,藝術家陳玉庭從東方藝術的涵養,融合於西方繪畫元素形成的一股衝擊,綻放的正能量從亞洲遠赴藝術之國荷蘭阿姆斯特丹。

 奧奇9(Arch 9)是荷蘭現代藝術的創新機構,經理人Susan 2019年在阿姆斯特丹被陳玉庭的作品深深感動,成功的引薦陳玉庭進入英國頗具影響力的藝術叢書CAE Books,而且其作品「留一盞明燈」入選在2021年這本畫冊的內頁第一面。奧奇9經理人Susan非常賞識陳玉庭陳玉庭的畫作,在獲得極高評價後,隨即展開了「內蘊外逸」今年12月阿姆斯特丹的個展。

 20世紀下半葉最重要的荷蘭藝術家之一Jan Schoonhoven是歐洲還原藝術主義的象徵,利用有限的媒體和技術創作出精湛的作品,其實也就是不矯柔做作的初心,這也是陳玉庭創作的心念。Jan Schoonhoven作品的極簡,不用太多的繪畫原則,和陳玉庭此次在阿姆斯特丹的現代水墨,頗有異曲同工之妙,陳玉庭作品特色無論是寫意書畫、重彩現代藝術都具有識別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