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128文/許俊揚

袁金塔跨領域媒材 作品展12/7展出

image
 →袁金塔新神農本草經水墨鑄紙手工書綜合媒材裝置。圖/袁金塔文化基金會提供

 袁金塔專注推廣台灣藝術與世界交流,並時時精進、植根藝術,具有當代人文宏觀視野,袁金塔的跨文化多媒材作品展,將於12月7日至明(2022)年1月2日在彰化縣立美術館一樓展出,將為中部愛好藝術的人士生活新體驗,並於12月11日下午2點半舉辦展覽開幕式暨座談會。

 袁金塔出生於純樸農村,有著來自鄉土的真性情與豐富想像力,擅長將自然樸實的萬物生意融入創作中,深深撼動人心。

 跨領域媒材舉凡水墨、書法、水彩、油畫、壓克力、陶藝、裝置等,經過無數生活與藝術的千錘百鍊,以獨特新穎的藝術風格大膽形塑出跨領域媒材的作品,袁金塔創作歲月逾50年,他體驗生活、關懷生命,緊扣台灣社會脈動,經歷鄉土寫實、自然圖象、影像文化、立體陶書、紙鑄藝術等創作階段,至今仍積極尋求突破之新徑,將人生閱歷融入創新,思維,作品融合中西繪畫理論,散發獨特東方文化氣息,忠於自我感受,突破藩籬。

 該展由彰化縣文化局與袁金塔文化基金會主辦,協辦單位有長流美術館、長流當代美術館。袁金塔豐富且變動的生命將創作做為生活的養分,以繪畫照亮心靈的舞台,讓藝術充盈思想內涵,讓我們一同深度探索袁金塔的創作世界,屆時座談會的學者及藝術家有李宗仁、林振龍、莊坤良、莊連東、賴明珠。

 袁金塔並將於12月19日和廣興紙寮團隊在親子玩紙工作坊在展覽原地舉辦親子活動,並於12月25日舉辦跨文化、多媒材創作的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