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08陳昱光/台北報導

集保結算所董座林修銘:集結眾力 打造金融科技生態圈

image
集保結算所董座林修銘

 國內金融業數位轉型成果逐步展現,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董事長林修銘認為,數位轉型不只侷限在企業的內外部資源優化,更重要是的讓公司文化能夠跟上時代轉動的步伐,期望能集結各公會及金融業者力量,共同加速建構金融科技生態圈成型。

 林修銘此次擔任第一屆工商時報數位金融獎總評審團成員,並兼任證券組召集人,評選業別包括綜合券商、期貨、投信投顧業三大類。他說,評審過程時,可以明顯感受到各家業者積極展現「數位力」的企圖心,近百件優秀案件當中,涵蓋創新、資安、數位轉型等不同的面向,所呈現的數據及成果,都有不錯的表現,因次,他看到了未來金融業的希望。

 林修銘強調,建構台灣金融科技的生態圈,要仰賴業界一起努力,不是單靠一家企業就可以完成。做法上,可以透過公會與業者積極的溝通,逐步進行相關法規的調整跟鬆綁。金融業要不斷往前走,建構金融科技生態圈成為最重要的一部分,這對金融業的發展深具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