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08彭禎伶/台北報導

保發中心董座桂先農:保險兩路進擊 建線上購買平台

image
保發中心董座桂先農

 新冠肺炎疫情加速數位發展,保險事業發展中心董事長桂先農7日表示,數位能力決定哪家保險公司能拿到更多的保費,保險公司應迅速建構數據分析能力,及線上購買保險平台,幫助客戶順暢購買保單,才能成為贏家。

 桂先農是第一屆工商時報數位金融獎的保險組召集人,他在出席頒獎典禮時致詞時,引用了瑞士再保2021年7月發布的研究報告指出,新冠疫情讓全球數位化使用大幅成長,2020年全球寬頻流量上升了51%,數位化的使用習慣將成為常態,實質改變經濟的運作方式。

 桂先農指出,對保險業而言,新冠疫情提高消費者的風險意識,提升保險需求及保費收入,更造成消費者加速利用數位方式從事線上保險交易,促成所有保險價值鏈包括招攬、核保、理賠及售後服務等環節的數位化,創造保險公司提供全方位數位服務的機會。

 就全球保險市場而言,數位化基礎設施健全及數位普及度高的地區,預期保費收入成長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