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08陳昱光/台北報導

政大金融科技中心主任王儷玲:FinTech邁步 新創扮神隊友

image
政大金融科技中心主任王儷玲

 全球都在如火如荼的推動金融科技發展,前金管會主委、政治大學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王儷玲表示,台灣金融業者在數位轉型過程中,對科技應用的導入程度越來越多元化,可以藉由新創公司協助,來加速提升效率,讓新創公司與年輕人,扮演金融業朝向數位轉型的「好夥伴」。

 王儷玲表示,先前任職金管會主委時就大力推展金融科技,任內完成了「金融科技發展白皮書」,之後回到學校,也持續的推動。經過這五、六年的時間,本次能受邀擔任工商時報數位金融獎的評審工作,看到了業界在金融科技應用上蓬勃發展,實務上也成效卓越,她感到「很感動,也很值得驕傲」,期待台灣金融業在新創團隊協助下,能有更好的發展。

 她強調,近年金融業在發展數位轉型時,新創公司所扮演的角色越來越重要,就像是裝了「Turbo」引擎一樣,對於消費者體驗等執行效率提升有明顯幫助,在支付、AI人工智慧、應用程式介面(API)等皆有多元化應用。

 王儷玲還說,目前有不少新創團隊的成員來自科技業,他們都相當年輕、富有創意,包括創造力與技術能力,都與金融業有進一步合作的空間,本屆工商時報數位金融獎共有七家業者獲獎,未來包括大數據等數位轉型的趨勢,以及結合AI、區塊鏈等技術的發展,金融業者更需要有新創團隊的加入,共同推動金融科技進一步的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