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17郭及天/台北報導

實價登錄 雙北各區預售 最高單價全都露

image
雙北今年預售案 實價登錄各區最高單價

 實價登錄2.0在7月上路後,預售屋陸續揭露價格,雙北市各行政區預售案已揭露最高單價,小宅建案撐起一片天!亮點個案方面,南港「德杰羽森」最高單價達每坪101萬元、板橋「達永冬慶」每坪82.9萬,就連外圍蛋殼區的三芝「日初不老莊園」也有最高每坪29.6萬的成交價。

 觀察首波已揭露的預售案,雙北市各行政區最高價建案當中,台北市12個行政區中除大安區尚未有預售案揭露外,共有六區單價突破百萬。除了信義區超豪宅「信義首席公館」最高每坪270.1萬元外,中正區「寶舖CARE」最高每坪140.9萬元、松山區「陞遠學」每坪120.2萬元,均為小宅產品,即使過去認知房價較低的蛋白區,包括北投「璞真榮華」、文山「和邦羅斯芙」、萬華「榮耀西門」最高單價也都站上8字頭。

 新北市則以新埔捷運站旁「達永冬慶」最高價達每坪82.9萬最高,已達到過去被認為新北首善之區的新板特區豪宅行情,新店「大坪林ONE」、三重「東村齊云」均有最高每坪近69萬元,中和「好站」、新莊「國美青玥」站上6字頭。

 新北蛋白區如五股「樂洋洋」站上4字頭,被認為屬蛋殼區的鶯歌「站前美學」站上3字頭,即使較偏遠的三芝,銀髮養生宅「日初不老莊園」最高價亦逼近3字頭。

 值得注意的是,大台北區域高價預售建案,多由小宅撐起一片天,今年以來創下各區高價的單戶交易中,約有一半交易面積(含車位)在30坪以下,七成在40坪(含車位)以下,多數均為一房或二房的小宅格局。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過去創當地高價建案多為豪宅產品,但近年來在自用剛性需求強勁下,具有地段或品牌優勢小宅產品更易創造價格;此外,房地合一稅自用住宅持有六年免稅額400萬元的規定,長期投資置產性質的買盤更轉向中低總價產品,也助長小宅交易漸趨熱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