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820文/江偉琳

禾馨自卵試管成功 47歲媽咪自然順產

image
 ●47歲莊小姐(中)由禾馨醫療營運長林思宏(右)產檢接生。圖/禾馨提供

 今年47歲的莊小姐,於去年順利透過自卵試管成功懷孕,孕程中由禾馨醫療團隊照料,今年以「自然生產」的方式平安抱得麟兒。禾馨醫療營運長林思宏提到,很多高齡孕婦會擔心自己不行、自己生不出來,而選擇剖腹產。其實很多時候不用太擔心,每個階段按時產檢,確保母嬰健康、胎位正常,等到羊水破了、即將臨盆,在經驗豐富的醫師協助下,是可以平安自然產的。

 對高齡懷孕的艱辛,宜蘊生殖醫學中心院長陳菁徽表示,一般遇到高齡試管的準媽咪,我們都希望事前盡量做好最萬全檢查,PGT-A(胚胎著床前染色體篩檢)、ERA(子宮內膜容受性檢測)。

 宜蘊中醫診所院長陳玉娟指出,臨床上,中醫從備孕的前期就能參與,透過養卵、養精,能讓精卵質量好,形成的胚胎都能健康優秀。 陳菁徽也呼籲,國內想孕夫妻,今年7月恰逢政府新制「試管嬰兒擴大補助」上路,將產檢次數提高至14次,並增加補助一般超音波、妊娠糖尿病篩檢等產檢項目,預估每年將造福16萬餘的孕媽咪,首次申請最高補助1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