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820文/江富滿

柔術亞錦賽 體育署授旗出征

9月13至16日在阿布達比舉行,共19國合計近500名選手參賽

image
 ●全民運動組組長呂宗仁(前排左起)、體育署代理署長林哲宏、台灣柔術總會理事長蔡坤龍及選手王毓霖、莊荃勝、劉志偉與教練林偉全。圖/江富滿

 2021柔術亞錦賽將於9月13至16日在阿布達比舉行,共19個國家合計近500名選手參賽,台灣柔術總會也遴選出國家代表隊,由體育署代理署長林哲弘親自授旗出征。

 台灣柔術總會理事長蔡坤龍表示,柔術運動於2018年雅加達亞運入選柔術項目後,柔術運動人口開始增加,體育署代理署長林哲弘也積極輔導,協助柔術運動的發展,對於這次的亞錦賽更寄予厚望,日前親自在體育署三樓舉辦出征前的授旗儀式,給予國手們加油打氣,以表國家對柔術運動的重視。

 蔡坤龍說,柔術運動已經在台灣漸漸蓬勃發展,柔術運動一共分為四個競賽項目,寢技,演武、對打,全接觸(類似MMA),年齡層次由小到大都可以來學習、比賽,是一種全方位的運動。

 蔡坤龍強調,今年東京奧運比賽,台灣選手勇奪12面獎牌,也帶動國內運動風氣,柔術運動除已向下扎根推廣至小學,柔術運動更是警察壓制歹徒的武技之一,也受到各縣市長的重視,包括高雄市、嘉義縣、花蓮縣都計畫將柔術運動推廣至警界,成為警察制伏歹徒的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