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22文/黃俊榮

宇隆導入智慧產線 紓解爆滿訂單

image
 ●宇隆科技董事長劉俊昌表示,未來將積極導入智慧產線。圖/業者提供

 專業精密金屬零組件加工大廠宇隆科技(2233),近期在電動車及氫燃料電池的業務開拓上出現重大突破,且今年以來,受惠車用客戶擴大釋單,營收持續攀升。為紓解爆滿訂單,積極導入智慧產線,協同程泰亞崴集團攜手打造智慧工廠。

 宇隆科技產品領域主要應用在汽車引擎系統、轉向系統、傳動系統、安全系統、底盤系統、工業應用之連接器、醫療器材、高階自行車零組件等。

 目前全球共設置四個生產基地,董事長劉俊昌表示:「我們正在積極籌建打造一家智慧工廠,讓管理與人員效率提升,朝工業4.0邁進。」

 劉俊昌說,「我們已成功在智慧產線上加裝IOT設備、數據擷取可視化SCADA系統,並結合原本ERP system、客製化派工程式及即時報工系統,讓整廠派工、生產、物流等訊息均透過資訊流記錄與分享,滿足客戶要求的精實工廠,以降低WIP數量、消除不必要的浪費。」

 宇隆科技採購為數眾多的程泰亞崴工具機,並導入虎科大團隊所研發的智能刀具分析系統(Guardian)。

 劉俊昌表示,宇隆主要是生產精密零組件,這些製品單價高,在加工設備上建構刀具檢知系統預防措施,對於半成品和CNC設備有很好的保護。

 這套系統初步測試已得到了很好證明,即時預測與預防刀具崩損將大幅提升良率並減少刀具崩壞的損失。

 這個系統成功導入後,除可控制生產成本及降低報廢外,在未來的營收及獲利上也會有很大的成長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