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22文/吳俊儀

ETtek 提供跨國綠電綠證交易服務

助客戶規劃從發電、供電、售電到憑證取得等,並對接全球伙伴合作

image
 ←ETtek提供跨國綠電及綠證交易服務;圖為ETtek發起人菁華工業總經理黃衍祥(左起)、綠電夥伴韋能鄭成芳總經理(左二)、友嘉集團朱志洋總裁(圖中)、日益畢婉蘋執行長(右二)、TAGET許博涵秘書長(右一)。圖/業者提供

 中國全國碳交易市場於7月16日啟動,台灣能貿綠電(ETtek)也於同日開業,取得特許綠電售電業執照,積極投入國內外綠電以及綠證交易市場。已完成供應亞洲第一家RE100企業菁華工業越南廠100%綠電憑證,並提供多家品牌商各國綠電綠證的需求,包含新加坡、菲律賓、泰國及大陸,是市場上唯一能提供跨國綠電及綠證交易服務的售電商。

 台灣用電大戶條款已正式施行,同時國際RE100品牌商要求及國際供應鏈的壓力,外銷產品面臨2023年啟動碳邊境稅及各國零碳排的時程問題。國際大廠積極要求供應鏈提高使用再生能源占比,甚至要求產品製程要百分之百使用綠電。ETtek特別針對有綠電需求的用電大戶及RE100國際供應鏈規劃從發電、供電、售電、到綠電憑證取得等完整服務。ETtek鼓勵企業多採用綠電,這不只是關係到台灣的能源轉型,更有助於企業的ESG、CSR展現、滿足國際永續發展SDGs及朝向環境、社會、永續發展的公司治理方向邁進。

 能貿綠電與日益能源等開發商結盟,已掌握200MW的再生能源,總發電度數約3億度的來源,運用區塊鏈及AI智慧能源管理來提高用電調度的可靠性,提供用電需求最佳化參考。ETtek協助客戶規劃全球綠電採購策略與減碳,並對接全球伙伴合作。ETtek力求在供需平衡中發展再生能源電力銷售事業,實際深入為綠電的需求應用端提供各式綠電管理和調度應用服務。

 綠電終將為未來的電力主流,穩定發展綠能,台灣才有辦法落實能源轉型,並接軌國際供應鏈的新標準。ETtek透過整合增加綠電的多元價值,並藉由扮演供應綠電及提供用電智慧管理的服務角色,以協助企業規劃達成全球據點採購綠電的目標,進而實現永續發展及RE100之承諾,為台灣、世界的環境盡一份心力。能貿綠電ETtek官網:https://ecomatic.i-rec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