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21魏喬怡/台北報導

基本面強勁 高收債Q3行情看升

image
境內高收益債券基金中長期表現

 柏瑞投信表示,美國經濟數據亮眼,企業2021第一季財報亦佳,高收益債信用評級品質比疫情前更好,高收益債市2021年第三季行情看升機率高。

 柏瑞投信指出,受惠於經濟復甦、加上企業獲利強勁、信用品質升的支撐,高收益債違約率已下滑至15個月來的低位,市場預估2021年高收益債年內違約率將下降至2%,低於過去十年長期均值的3.4%。甚至部分投行預期,高收益債的違約率會維持下降趨勢到2022年底。

 柏瑞投信投資顧問部協理但漢遠表示,隨著全球低利環境持續,高收益債企業發債籌資順利,且數倍超額認購的需求相當踴躍,都有利於增添高收益債市的投資機會與交易動能。此外,美國高收益債存續期較短、利率敏感性較低、殖利率相對較高,能提供緩衝保護,在未來利率可能上行的環境中,仍為合適的資產配置標的。

 展望未來,在疫後經濟強勁復甦、企業基本面可望增強的環境下,均有利於高收益債市的上漲潛力,現在Fed尚未採取行動前為布局的好時機。惟產業復甦迥異,仍應聚焦擇債以控風險,才能掌握超額報酬的機會。

 柏瑞投信指出,柏瑞全球策略高收益債券基金成立於2008年8月,是台灣境內最早成立、唯一經歷金融海嘯、歐債危機、QE退場、油價崩盤等利空考驗的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該基金廣泛布局全球的收益機會,以成熟國家高收益債為主,搭配新興市場高收益債,掌握全球經濟輪動復甦的契機,專注於高質量的收益來源,亦不持有波動較大的當地貨幣債與CMBS衍生性金融商品。從基本面擇債、加上投資團隊卓越的操盤與管理能力,讓基金蟬聯理柏台灣兩座基金獎的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