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07黃惠聆/台北報導

經濟率先解封 美股多頭氣盛

image
美國大型股基金今年來績效前10名

 隨全球已開發國家疫苗普及率持續上升,提高群體免疫效果,經濟活動亦逐步開放,美國疫苗施打狀況更超乎預期。法人表示,預估第三季美國經濟將可明顯成長並使美股持續走揚,即使不少個股股價已出現一波漲勢,但優質成長股估值仍然合理,股價還有上揚空間。

 富蘭克林投顧表示,美股擺脫先前聯準會政策轉偏鷹派的陰霾,近期續創歷史新高。

 7月登場的企業財報是檢視下半年景氣前景及股票評價的重要的觀察指標。在第二季已經有103家企業發布財測,其中有66家公司上調,創2006年統計以來最多家數,若財報及財測能持續優於預期,美股有望延續多頭氣焰。

 路博邁也表示,美國經濟成長展望佳,企業獲利延續強勁反彈動能,奠定股市續揚基礎。在財政刺激及企業資本支出加大下,美股將續揚,且更有利美國小型股。

 中租投顧指出,調查多數資產管理業者對美股後市仍抱持審慎樂觀的看法。然而,過去一年來美國股市持續上揚,市場波動可能加大,後續通膨水準,貨幣與財政政策走向與經濟解封進度仍將牽動市場情緒。該研究團隊對美股中長期維持正向的看法不變,建議投資人可以採定期定額分批布局或市場逢拉回進行加碼。

 國泰投顧認為,下半年儘管有聯準會政策不確定性,金融市場仍將震盪走高,美國企業獲利回升可望推升美股進一步走升,且持續看好基本面、企業獲利成長穩健的個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