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07陳欣文/台北報導

美股Q3超強 布局基金躺贏

旺季行情激勵,近五年第三季強勢市場,費半、道瓊、S&P500都是常勝軍

image
近五年第三季 漲勢前10強市場

 美國經濟強勁復甦與美股屢創新高的激勵下,近期全球股市一片欣欣向榮,隨時間進入第三季,預期經濟前景看升軌道不變的情況下,第三季仍能維持強勢多頭,根據統計,近五年第三季強勢市場全球囊括各地區,其中以美國股市表現最出色。

 PGIM Jennison全球股票機會基金產品經理葉家榮表示,觀察歷年第三季全球股市表現,美股的費城半導體指數、道瓊與S&P500指數全數都是常勝軍,平均漲幅達4.8~11.5%,且上漲勝率高達100%,其中,反應全球半導體業景氣的費半指數,近五年第三季漲幅更是高達11.46%。

 今年以來美股漲幅幾乎是由獲利所推動,預期景氣回溫將持續帶動企業獲利上修,目前市場預期第三季S&P500的企業獲利年增率高達21.7%,維持雙位數成長,在進入下半年解封後的報復性消費,以及旺季拉貨效應逐步發酵之下,替股市續添上漲動能。

 法人指出,美國景氣、美股與聯準會動向在下半年仍會牽動全球投資情緒,只要美股能維持多頭軌道,對於整體投資信心則有所支撐,而以出口美歐導向的新興市場如台股等,則是首要受惠的新興市場,投資人若不想費心選股,又希望能同時參與全球具成長契機的市場,透過海外股票型基金不失為不錯的投資管道。

 「鉅亨買基金」總經理張榮仁表示,目前美國因疫苗施打的覆蓋率大幅提高而陸續解封,從4月開始美國的電影院、遊樂園、俱樂部、飯店的消費金額,甚至是通過機場的安檢人數都大幅增加,隨著夏季旅遊旺季的到來,美國將有爆發性的消費潮值得期待。

 張榮仁提到,除了報復性消費力,美國總統拜登的財政刺激紅利,更有機會支撐美股長期表現,建議投資人應把握機會持續佈局美股基金。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徐煒庠表示,美國疫苗研製及施打進度尚佳,有利於隨著國會運作、及經濟活動逐步邁入正軌,拜登政府積極推出基建政策,有利於經濟增長及股市表現。

 2021年美國企業盈餘可望增長兩成,基本面支撐下,金融市場有基之彈樂觀可期,加上美國提出大規模刺激方案,利率易上難下,故股市的表現可望優於債市,第三季美股表現不看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