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15文/蔡淑芬

華銀落實ESG 攜手陽明戲院都更

協助改建為商場及電影院,盼連結起各年齡層的日常生活,重塑在地精神

image
 ●位於士林的陽明戲院攜手華南銀行以自辦都更方式,改建後盼未來提供當地民眾一個新地標。圖/華銀提供

 為落實金管會109年發布推動信託2.0計畫中,盼推動在地安老為首要目標之一,華南銀行為實現普惠金融,攜手老戲院,位於士林的陽明戲院,以將士林夜市之繁榮傳承給下一代作為使命感,運用融資及信託搭配機制,協助陽明戲院執行都更改建的任務,期藉由新商場連結起各年齡層在地人的日常生活,重塑在地精神、打造更舒適的生態圈。

 陽明戲院為士林夜市商圈地標,也是台北市歷史最悠久的戲院。經過了70年,因環境改變及建築物、設備老舊,戲院業主為給士林夜市一個全新的樣貌,並提供市民更舒適、安全的消費體驗,以自辦都市更新的方式進行重建,改建為商場及電影院,規劃興建地下2層,地上8層綜合商場,1-2層為零售商場,3樓為餐飲業,4-8層為電影院,以符合新一代消費者的需求。

 都更、危老業務無論對於合建或自地自建者而言,都可視為需兼顧環境保護(E)、社會責任(S)及風險管理(G)的專案事業,其涉及層面與一般房屋買賣大不相同。且不動產信託中的產權管理及興建資金專款專用亦為專案管理非常重要的一環,華南銀行始終用最認真的態度,保持溫暖的心,提供客製化的信託產品及諮詢服務,以協助重建順利進行,並將重建過程可能產生的風險降至最低,使客戶安心將財產委託給華南銀行,讓國民在更美麗與安全的城市生活。

 近年來華南銀行承作之都更、危老案件逐年攀升,亦成立專責小組負責其業務之推廣。自民國91年迄今,辦理超過百件都更、危老案件,團隊經驗豐富,另截至110年4月底,都更、危老不動產信託資產已超逾290億元,顯見對都更、危老的決心與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