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15魏喬怡/台北報導

擁價值面優勢 生技股買點浮現

 美國政府即將鬆綁對於新冠疫苗關鍵原料的管制,帶動相關疫苗概念股多頭氣勢,法人指出,2021年的美國臨床腫瘤學會年會於6月4日展開,各大生技藥廠在會中公布其各自腫瘤新藥的臨床試驗結果和最新進展,也為生技股增添利多題材,帶動本益比相對偏低的生技股走出一波多頭表現。

 瑞銀投信股票基金經理人張婉珍認為,雖然疫苗概念股還是許多人關注的標的,但隨著全球疫苗接種進度加快,疫苗概念股波動幅度也將加大,投資人此時應將眼光放到其他的題材上,包括腫瘤學會議,以及經濟重啟的受惠概念題材,例如擁有新藥可望獲FDA審批的非疫苗類生技股。

 張婉珍指出,從經驗可以看出,每年的腫瘤學會議前後,生技股價都有不錯的表現,因為許多藥廠在會中公布藥物實驗數據,讓各家券商都屏息以待;一旦有好的數據結果,便成為激勵股價走揚的動力。今年來NBI指數漲勢落後大盤,具有價值面優勢,使得生技類股的買點已然浮現。

 第一金全球AI精準醫療基金經理人常李奕翰表示,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批准首款阿茲海默症新藥,吸引資金回流生醫類股,包括:NBI指數、健康科技指數都全面大漲慶祝,擺脫通膨升溫的陰霾。

 常李奕翰認為,歐美中等經濟大國疫苗施打加速,第二季起經濟陸續解封,推動景氣回升,為股市帶來推升動能;其次,疫情與全球人口老年化時代來臨,刺激醫療照護需求,為生醫產業創造中長期商機。

 尤其是結合人工智慧、基因體學、生命科學的精準醫療,滿足老齡化醫療需求,未來三年的年複合成長率超過兩成,投資機會與潛力看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