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05楊晴安/綜合報導

寧德時代擬上海建電池新廠

 大陸電池供應商龍頭寧德時代,4日傳出將在上海新建電池工廠,並發展目標鎖定全球電動車霸主特斯拉,期望迅速擴大雙方合作關係,鞏固自身作為全球第一大汽車電池供應商的領先地位。

 路透4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寧德時代自2020年開始為特斯拉在大陸生產的Model 3汽車供應電池,寧德時代計畫在上海設廠,將使其更加接近特斯拉在大陸的生產基地:上海超級工廠。但寧德時代稍晚表示不予置評。

 寧德時代期望透過在上海建設新廠,在不久的將來成為特斯拉最大的合作供應商,公司目標是為特斯拉提供旗下全球半數電動汽車和屋頂儲能產品的電池。市場人士認為,寧德時代此舉,恐將加劇Panasonic和LG化學旗下的LG能源解決方案部門等特斯拉電池供應商的競爭壓力。

 據傳寧德時代持續與上海市政府進行建廠事宜談判,前進上海將使公司能夠利用更大且更多樣化的人才庫,該廠估計將位於特斯拉上海浦東新區臨港工廠以南,且將創造5,000個工作機會,亦有可能連帶建設研究中心、全球營運中心。

 產能方面,寧德時代新工廠年產能預計將達到80GWh,公司目前現有產能為69.1GWh,同時正在擴充建設77.5GWh產能。上海新廠或將投入生產CTC電池,該技術可使電動車續航里程超過800公里,並擬在2030年前正式推出CTC電池。寧德時代目前用於特斯拉Model 3的CTP技術,續航里程約為468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