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503文/李水蓮

昭志固黏氈 解決鋼板屋頂4痛點

image
 ●昭志「固黏氈」,可提供一次解決防水、隔熱、隔音、防鏽問題。圖/昭志工業提供

 受到氣候變遷,全球暖化效應,國內天氣持續高溫炎熱。昭志工業研發的「省電膠布」固黏氈,能有效降低鋼板溫度15度以上,一次解決鋼板屋頂生鏽、漏水、悶熱、下雨噪音等四大問題,也是目前市面上敢強調「10年保固、無效免費」的產品。值得一提的是,施工期間,客戶廠房運作一切正常,不用特別停工,提高廠商施工的意願。

 昭志公司董事長陳明焜表示,昭志致力於鋼板屋頂節能減碳研發,20多年來與工研院長期技術合作,研製成功「固黏氈」。為響應經濟部推廣太陽光電採用ESCO模式增加設置規模,加速推動陽光屋頂百萬座計畫,有鋼板守護神之稱的昭志「固黏氈」,立即成為屋頂型太陽光電系統規模的最佳經濟誘因,加速達成國家節能減碳總目標帶動低碳經濟發展。

 屋頂型太陽能發電系統是目前台灣經濟部推動再生能源法案中最重要的部分,陽光屋頂百萬座計畫規劃於2030年推廣屋頂型太陽能發電系統設置容量達到6,200MW,目標建立台灣太陽能發電設置應用完善環境。

 陳明焜說,太陽光電設置目標是否能有效達成,取決於系統投資報酬率是否具備誘因,除要有充沛的日照條件(地域、方位、傾斜角、陰影),周邊環境(空間、鹽害、雷害、風況、天候等),屋頂鋼板強度均相當重要。一般太陽能安置在鋼板屋頂上,一定要加強鋼板屋頂的防水、防鏽,必免往後鋼板屋頂生鏽漏水,需要維修時相當費時費工。

 「省電膠布」固黏氈,能有效降低鋼板溫度15度以上,為響應節能減碳,國內許多上市櫃公司廠房屋頂均採用「固黏氈」,不但改善空調環境熱負荷奏效,一次解決防水、隔熱、隔音、防銹問題,更讓環境節能減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