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503文/黃台中

全台首創!室內空氣品質志工訓練班 完訓

image
 ●TIEQM理事長鄭仁雄(右二)、臺北教育大學研發長范丙林教授(左二)為學員頒發結訓證書。圖/協會提供

 落實社會教育功能,為環境教育扎根,台灣室內環境品質管理協會(TIEQM)與臺北教育大學合作開辦的「室內空氣品質(IAQ)志工訓練班」日前圓滿完訓,此次訓練班共有4位教授及28位學生報名參加,參訓學員結訓後將成為宣導健康室內空氣品質的重要生力軍,培訓成果豐碩。

 首期「室內空氣品質(IAQ)志工訓練班」課程主題包括「室內空氣品質改善及健康」、「IAQ志工招募辦法及學生社團活動經費補助辦法」、「室內環境品質健康守護隊」。

 TIEQM理事長鄭仁雄指出,TIEQM配合政府政策,致力宣導室內空氣品質的重要性。去年新冠病毒侵襲全球,世界衛生組織(WHO)證實空氣傳播感染是主要途徑,人們大半時間生活在室內,國人更須提升室內空氣健康與安全的觀念。

 為擴大宣導,TIEQM成立志工隊,利用不同背景、不同年齡層的志工隊成員,擴大宣導效果。此次志工訓練班成員橫跨教育大學體育系、幼教系、特教系及數位系等四個系所教授學生,透過教育體系宣導健康室內空氣品質的重要性。

 TIEQM歡迎各公私與法人單位一起參與「室內空氣品質(IAQ)志工」的培訓合作,下一階段將持續舉辦「室內環境品質健康守護隊」的訓練工作,服務學校周邊社區,為個人增強未來就業的競爭優勢。洽詢電話:(02)8228-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