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503文/黃台中

三菱空清循環扇 強調抗新冠病毒

具有省耗材、省空間、省電力的「三省」功能,今年銷售目標5,000台,獨家Plasma Quad技術可降低病毒存活率

image
 ●台灣三菱電機董事長兼總經理花岡尚夫(中)、空調冷熱家電事業部長朱許誠(右)、副部長井川明弘(左)主持空清循環扇發表會。圖/黃台中

 融合高科技和創造力,搭配廣泛產品和服務,為國內消費者提供更好的生活品質,台灣三菱電機上周四舉辦一場空清循環扇上市發表會。台灣三菱電機指出,空清循環扇顛覆市售同級產品的想像,全機同時具有省耗材、省空間、省電力的「三省」功能;值得重視的是,三菱電機獨家的Plasma Quad技術,經日本實驗室證實,可有效降低新冠病毒的存活率,是消費者在提升空氣品質的最佳選擇。

 三菱電機1921年成立,今年屆滿100周年,台灣三菱電機董事長兼總經理花岡尚夫指出,台灣三菱電機在台70年來,從事半導體、自動化、交通事業,以解決社會課題為發展主軸,對台灣社會作出貢獻。面對嚴峻的新冠肺炎疫情,空清循環扇在台上市,是三菱電機慶祝100周年為消費大眾帶來的最佳獻禮。

 該公司空調冷熱家電事業部長朱許誠指出,台灣三菱電機2020年上半年引進空清循環扇,銷售量突破1千台,在防治新冠病毒效益的帶動下,今年將以5,000台為銷售的目標。

 空清循環扇搭載的Plasma Quad獨家專利技術,是三菱電機在2012年獨家開發的空氣清淨技術,在與日本多家大學、公家研究機關合作研究後,證實可有效降低病毒、細菌、致敏物質等有害物質。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再度蔓延,該公司再度進行驗證,測試使用Plasma Quad技術形成的放電產物和高電場空間,在作用開始八小時後,可降低99.4%病毒的存活率。

 空清循環扇在使用上,輔以風扇葉面不易沾附髒污的專利奈米複合塗層技術,還有三省的功能。首先是省耗材,靜電集塵機組只需六個月定期清洗,約10年才需更換濾網耗材,其次是空清循環扇可安裝於天花板或牆面中,體積小,省空間,不占用地面面積,生活動線舒適又安心,更重要的是24小時全天候運轉,每月只需新台幣22.8元電費,省電效果極佳。

 此外更有80%以上的除臭率,清淨功能傲視市場同級產品。

 在日本已有一家大型地鐵公司、醫療機構與長照中心採用,在台也有新建案指定本產品為空氣清淨產品的標準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