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916文/黃馨穎

阿爾發投顧:AI理財 戰勝人性

維持紀律長期投資、分散風險

image
 ●阿爾發投顧董事長陳志彥。圖/黃馨穎

 微利時代來臨,加上投資市場多變化,要如何理財,才不會讓荷包縮水?擁有安穩的退休生活?

 阿爾發投顧日前舉辦「被動投資,主動人生」講座,教導民眾如何聰明理財。阿爾發投顧董事長陳志彥提出,「20個重要的投資觀念」:一、面對市場要謙卑,不要認為自己能夠掌握市場脈動。二、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高報酬必然伴隨高風險。三、持有投資的期間愈長,成功的機率就愈高。四、不要用過去的經驗來推測未來發展。五、價格目標毫無意義,預測股價為不明智。六、計畫好過於預言,證據好過於評論。七、股市下跌是很正常情況,想要成功投資就是去適應股市的下跌,而不是離開股市。八、投資單一股票可快速累積財富,卻也是快速喪失財富的方法。九、金融市場充滿著高度的不確定性,任何你無法想像到的情況都可能會發生。十、要累積財富,時間遠比資金更為重要。十一、及早投資比報酬率更重要。十二、低費用率的基金績效表現會比高費用率的基金好。十三、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投資方法,這是投資成功很重要的關鍵。十四、一旦投資組合設定好了之後,放著不動往往比經常變動更好。十五、不要害怕承認「我不知道」。十六、回歸平均值是金融市場很重要的特性。十七、沒有任何科學的方法能夠準確的預測市場的高點或低點。十八、最好的投資策略是選擇能夠讓你長期持有,並享受到「複利」好處的產品。十九、分散風險的投資組合,是保護自己的最佳投資策略。二十、學習控制你的情緒,否則你的情緒將會控制你。

 陳志彥說,聰明與智慧的區別,在於聰明的人努力知道「要」做什麼,而智慧的人努力知道「不要」做什麼,阿爾發投顧為讓投資人享有高品質服務,並有機會提早退休及財務自由,導入全球3,000萬名用戶使用的最大被動式管理基金公司的Vanguard ETF,搭配蒙地卡羅演算法模擬未來一萬種報酬走勢,以機器人理財「AI」幫助您維持投資鐵的紀律,戰勝心理因市場波動受影響,持續保持長期投資,全球分散化的投資組合,穩健獲利,且讓台灣的投資人,以較低的手續費,享有國際較穩定的投資方法,進一步促進普惠金融的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