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916文/黃馨穎

新南向再躍進 台中銀獲准增設兩據點

深耕馬來西亞市場,新增檳城及沙巴行銷服務處

 台中銀行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日前已於馬來西亞設立納閩分行及吉隆坡行銷服務處,為進一步服務在地台商並深耕馬來西亞市場,金管會日前同意台中銀行規畫於檳城及沙巴增設行銷服務處,已獲馬來西亞納閩金融管理局(Labuan FSA)核准,將進一步展開銀行布局新南向海外據點之新里程。

 台中銀行表示,納閩分行為該行首家海外據點,在秉持穩健審慎經營及恪守法令遵循的前提下,規模及獲利皆穩定成長,自2018年10月開行截至2020年3月止,累計盈餘已達損益兩平。

 此次新增設之檳城及沙巴行銷服務處兩處據點,檳城為大馬北部重要之交通樞紐外,電子製造產業聚落發展成熟,為馬來西亞重要的科技重鎮。

 另外,沙巴州坐擁豐富天然資源外,近年更是著重於各級產業及新興科技產業之發展,招商引資成果尚佳,首府亞庇深具商業發展潛力。

 此外,婆羅洲島目前尚無本國銀行設置據點,台中銀行亞庇行銷服務處的設立,將是本國銀行首家設立於婆羅洲島之金融機構,為政府新南向政策以及台商轉進東南亞提供一個全新的金融服務平台。

 台中銀行多年來致力於扶植國內中小企業,並成功延伸至海外台商及當地中小企業,成為台商國內外的強力後盾,去年更獲得海外信保基金「新南向國家融資金額成長獎」的肯定。

 在中美貿易戰及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東協市場將成為台商投資布局的重點,在政府新南向政策下,台商亦逐步立足東南亞市場,台中銀行除於馬來西亞增設服務處擴大經營版圖外,將持續在東南亞各地評估設立據點以擴張海外金融版圖,提供更多金融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