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916劉季清/台北報導

Yahoo奇摩股市 年輕用戶增八成

 台股盤中零股交易新制10月即將正式上路,看準年輕股民對投資市場、行動看盤的高度需求,Yahoo奇摩股市App宣布將推出全新改版,iOS及Android雙平台同步上線。

 Yahoo表示,台股交易熱,隨著新開戶數持續攀升,Yahoo奇摩股市App 29歲以下用戶數也大幅成長達八成。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股市動盪,也帶動不少散戶蜂擁入市逢低承接,當中不乏許多買股零經驗的年輕股民想藉此機會拼搏一把。證交所統計,30歲以下開戶人數年增率達15%,今年3月到8月間,Yahoo奇摩股市App 29歲以下用戶數更爆增超過八成。

 Yahoo表示,觀察今年上半年,可以明顯看到年輕股民的行動看盤需求也跟隨股市熱度上揚。此外,觀察用戶在Yahoo奇摩股市App的瀏覽行為發現,年輕用戶股齡短、對股市不熟悉、看盤希望快狠準,相較一般資深股民,更為熱衷瀏覽台股熱門排行、方便設定個人投資組合的自選股功能,還有類股報價內容。

 Yahoo表示,這次推出的全新改版,將放大用戶最專注的內容,從投資習慣、行動看盤等需求出發,以降低看盤門檻,幫助年輕股民進入股市時更便利。Yahoo指出,改版後開啟App即可看到最新行情與即時報價,同時新增台股上市與上櫃熱門排行與國際金融指數,讓用戶在看盤時能快速獲得相關實用資訊。從用戶使用行為觀察也發現,年輕用戶相較於一般股民更熱衷觀看台股熱門排行,隨時跟風最新話題股。

 此外,Yahoo將推出全新功能「台股聊天室」上線,點擊「一起聊」馬上可加入在線股民討論,使用內建「標誌個股」功能,輸入股名或股號則可看到即時股市熱門話題。Yahoo指出,「台股聊天室」推出後在線人數衝高,以8月20日台股盤中重挫跌逾600點當天來看,最高同時在線人數突破1,600人,當日總在線人數更累計將近5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