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916朱漢崙/台北報導

元大金 擴大愛心捐款介面

發出振興經濟愛心卡給3萬多戶受助家庭

 疫情影響,社福團體扶助工作遭受衝擊,元大金控不僅透過元大銀行「捐愛心‧送溫馨」平台來向外擴大推動捐款,同時為提供社會大眾更方便的金流機制,元大金指出,該捐款平台已進行全面升級改版,捐款者可直接點選「網路轉帳」、「信用卡」兩種簡易捐款方式來捐款,介面使用已更為便利。

 元大金統計,「捐愛心‧送溫馨」平台從1997年成立以來,已匯聚1萬635筆捐款,成功送到23個公益基金會扶助的受助人手中,捐款金額超過2千萬元,已充分發揮公益平台功能,如今捐款功能全新升級改版,讓不論使用信用卡或轉帳等線上捐款進行更為便利。

 元大金控長期以來深入推展多項公益活動,除了捐款,元大金控亦多面向實踐社會參與,透過元大文教基金會號召集團志工參與「元大幸福日」,贈送偏鄉學童以量身訂做概念的「幸福大禮包」,也設計多元性寓教於樂活動,在集團志工陪伴下,透過遊戲拓展學童視野。

 元大金因應整體社會環境的變化,也快速機動的採取因應對策幫助社福團體。特別是年初疫情爆發以來,元大金已收到多家社福團體反應,捐款較去年同期減少兩至三成,急需企業協助。

 對此元大金指出,今年8月元大金控及旗下五大子公司已聯合捐贈面額3,000元的「振興經濟愛心卡」給七個社福團體,總金額超過1億元,總計3萬多戶扶助家庭、超過10萬人受惠。

 自從發出「振興經濟愛心卡」給3萬多戶受助家庭,元大金收到不少迴響,其中元大金引述一位受助媽媽的心聲說,這位媽媽因為丈夫生病的關係,時常都要在醫院照顧,無法照料孩子們用餐,特別是暑假期間又少了學校的營養午餐,但透過元大所發出的愛心卡,孩子們臨時肚子餓時可以在超商買便當、點心吃,幫助很大。而展望後續,元大金也希望能有更多具有愛心的社會大眾一起伸出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