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916陳碧芬/台北報導

走出疫情陰影 金融科技大型活動湧現

 台北金融科技大展延續熱度,主辦方15日宣布,今年匯集國內外資源將以論壇方式舉行「FinTech Taipei Forum 2020」,10月28、29日在台灣金融研訓院和金融科技創新園區登場。台灣金融科技協會與中華民國仲裁協會共同舉辦「From Fintech to Techfin」金融科技論壇,則將於9月25日召開,以區塊鏈、虛擬貨幣、CBDC、純網銀為主要探討議題。

 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及台灣金融研訓院為「FinTech Taipei 2020台北金融科技論壇」的聯合主辦方,規畫邀請國內外專業人士、金融、科技與新創業者齊聚一堂,促成FinTech的碰撞火花與創新。基於台灣金融業者投入金融科技發展一年金額可成長四成,研發領域從傳統的支付議題持續擴大,主辦單位此次將論壇議題鎖定資訊安全、監理科技,是金融科技中的高級班。

 為落實「資安即國安」的精神,FinTech領域在資訊安全的技術應用,今年論壇重點將借鏡美國資訊安全規範,以及以色列資訊安全創新思維,如何面對全球資安威脅,來為台灣的資訊安全尋找防禦性更穩固的應用場域。近年監理科技的實作應用,更是各家金融業者重點方向。

 論壇將探討FinTech跨境試驗與監理科技落實乃至洗錢防制的應用、國際金融科技的監理合作,為台灣金融監理科技創新機制開創實用性更高的未來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