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916簡威瑟/台北報導

蘋果發表新品 法人蘋概投資學 相中3強

凱基投顧看好華通、臻鼎-KY、台郡

image
法人看好蘋果供應鏈

 蘋果發表會千呼萬喚始出來,研究機構正將投資主軸對準蘋果供應鏈,摩根大通、美銀、摩根士丹利、匯豐證券均對績優蘋概股寄予厚望;凱基投顧更提出四大條件,篩選出華通、臻鼎-KY、台郡三檔完全符合的蘋概指標股,大吸資金注意力。

 摩根大通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楊維倫指出,無論本次發表會揭露幾項產品,蘋果所有主力產品線(iPhone、iPad、AirPods Pro、Mac、Apple Watch)年底前可能全面更新,也可望推出Apple Watch Lite、AirTag追蹤配件、立體聲耳機等新品,對供應鏈氣氛有極大助益;匯豐證券特別看好,iPhone受惠新產品周期登場,將會恢復銷售動能。

 凱基投顧台股策略分析師張明祥認為,台股蘋概股眾多,不少廠商同時身兼華為供應鏈,華為斷鏈後難免遇到營運陣痛期,因此,若能符合以下四大條件者,才是未來半年投資蘋果供應鏈首選:一、來自蘋果營收比重高。二、零組件規格升級程度高者尤佳。三、外資持股比例相較往年最高峰時,目前水位愈低,愈有回補空間。四、2021年預估本益比低,顯示評價相對被低估。

 根據上述條件,在主要蘋概股中,僅華通、臻鼎-KY、台郡完全吻合,其中,外資對華通持股比重不到19%,比起2017年高點時的38%,少掉近20個百分點,於三大蘋概首選股中最具「回補相」。台郡因以iPhone為主,即使無法供貨華為,也不會面臨產能調配與大陸客戶重複下單問題,且iPhone新機將帶動台郡營收逐季成長,本土投顧法人給予160元推測合理股價。

 天風國際證券研究與策略部副總監郭明錤認為,iPhone 12系列量產較慢,iPhone 12、iPhone 12 Max、iPhone 12 Pro與iPhone 12 Pro Max的Sub-6 GHz版本,量產出貨時間分別是10月上旬、10月中旬,後二款機型則都在10月下旬;至於同時具備mmWave、Sub-6 GHz規格的版本,將較Sub-6 GHz版本晚量產出貨。

 但美系外資分析師也強調,新iPhone量產出貨進度較慢,已是市場再熟悉不過話題,並非突發狀況。楊維倫表示,新iPhone規格對投資人也不是新鮮事,反而是鑑於iPhone 11、SE倚靠較低的訂價策略,有效刺激銷量,研判新iPhone入門款價格也不會太貴,應為699美元。

 另一方面,iPad Air、Apple Watch的量產出貨時間較早,楊維倫認為,較高端的新Apple Watch如搭載血氧監測功能,需要紅外線(IR)LED與更多感測器輔助,有利晶電與光磊出貨與股價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