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801馮建棨

空氣是必要 好空氣更是延續關鍵

歐立得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侯 玉

image
歐立得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侯 玉 圖/王德為

歐立得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侯玉表示,空氣對生物生存有必要性,尤其是好空氣更為重要,台灣人口密集的地方,尤其是大眾運輸交通工具的空氣流通更要做好,一般家中同樣也要兼顧,希望民眾要多了解。

 侯玉舉例,十多年前她在上海時,參觀當地企業在做動物試驗,得到許多珍貴資料,與這次的肺炎有很大的啟示。他說,當地養豬場、養貂場都是很大養殖量體,那樣的空氣直接往外排出,擔憂會對環境有影響。

侯玉說,這些空氣被抽出去不只有臭味,細菌病毒也同樣往外排放,會造成人類很大的災難,這是當時現場感受,且試驗結果發現是必須要改善空氣品質。後來當地企業花300萬請三間大學做試驗,盡力改善空氣品質後,也有了意外的發現。在空氣品質改善後,侯玉說,經過解剖發現養殖動物健康也改善了,尤其在氣管壁上有明顯改善,整體養的非常漂亮,而打了抗生素的,品質卻不如預期,甚至還輸給好空氣。

 侯玉建議,現代大眾運輸空氣在空氣細菌上面控管都還需要加強,就像是長途旅行結束後,都會感受到疲累,這跟有無好空氣流通有關。現在高鐵換氣雖已經做的非常好,但還可以更好,建議政府要思考全面改善空氣品質。

(馮建棨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