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630彭禎伶/台北報導

標得國泰營區 全球人壽圓夢建總部

image
十大地上權土地標售案 超級比一比

全球人壽搬來搬去,終於找到總部大樓!該公司29日以權利金總價97.8億元,標得松山機場對面國泰營區70年地上權,圓了全球人壽董事長彭騰德多年來尋覓總部大樓的夢,全球人壽預計5年內,可興建地下3到4層、地上10~15層,總樓地板面積2.1萬坪的新大樓,給員工優質生活與辦公的場域。

 全球人壽12年來已搬了二次總部大樓,2008年是搬到建國北路,2015年則搬到松山火車站樓上,但隨著全球人壽資產破兆元、總部員工逾3千人後,彭騰德一直希望找到永久的總部大樓,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最嚴重時,因為松山火車站大樓還有其他房客,進出人員難以管制,更讓全球人壽積極要尋找總部大樓。

這次全球人壽以97.8億元拿下國泰營區地上權,是其投資地上權最高金額,先前全球人壽2013年投資宜蘭礁溪台電地上權,目前已興建為寒沐酒店,2016年亦拿下國產署在八德商圈的希望廣場地上權案,彭騰德要求此處須考慮都市環境及人文景觀,興建出有品味的地標。

放眼上兆資產的壽險公司都有自家總部大樓,全球人壽亦尋找多年,終於這次拿下面積2,982坪的地上權,要以5年左右的時間興建總部大樓,全球人壽評估,此地點在松山機場對面,等於臨近國門,在敦北與民權東路交會,是許多金融及企業總部聚集地,交通亦便利,未來將興建A+級商辦大樓,除了作為總部大樓自用,若有多餘樓層亦可出租,提升財務收益。

全球人壽強調,這次競標經仔細評估,不是從不動產投資角度,而是從保險公司長期經營,必須提供員工優質職場環境,對人員進出等也應有一定管制,確保金融機構經營安全。此土地鄰近機場,有65米航高控管,但全球人壽表示,因基地面積夠大,單層樓還是能有較大樓地板面積,估計可有地上10~15層,地下3到4層樓,全球人壽預估約2025年可以搬到新的總部大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