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214林淑惠/台北報導

五大電信 攻智慧防疫商機

 新冠肺炎持續延燒,除了口罩、抗菌等商品熱銷,企業擴大居家辦公規模,也為五家電信公司帶來新一波智慧防疫商機。

 中華電信表示,許多企業除嚴格執行內部防疫措施,亦取消跨國出差、大型會議及活動,改採電話或視訊方式異地辦公,推升該公司五大相關解決方案熱銷,包括針對跨國或在中國有商務會議的企業所提供的zoom行動視訊會議解決方案、HiNet資安艦隊2020系列的「先進防禦版」、UTM租賃/租售服務、O365 Teams通訊防疫包、HiNet企業視訊會議等。

 其中,O365 Teams通訊防疫包可同時支援250人線上視訊會議,並具備分享桌面、視訊、音訊、白板等多樣遠端會議互動。中華電信強調,商務解決方案已獲政府機關、金融產業、製造業、旅行業,及各大跨國企業採用。

 台灣大去年底協助知名醫院量身打造M+醫病資訊雙向通報平台,今年初在疫情升溫時,醫院內部即透過該平台進行緊急通報、重大院務報告以及護理資訊溝通,有大陸旅遊史的院內員工在自主隔離期間也能於M+回報健康狀況。這套系統近年來亦協助富邦人壽替保戶做生存調查和理賠,台灣人壽也用來線上提供保戶與保險公司人員視訊訪談。

 台灣大企業用戶事業群商務長吳傳輝表示,現在正是考驗科技整備度的時候,台灣大的高畫質WebEx視訊會議服務,提供企業無需自行建置與維運昂貴硬體及租用頻寬,就能與世界各地夥伴進行多點即時視訊及線上協同作業。

 遠傳O365 Teams整合電信語音服務,企業員工只要有筆記型電腦與手機,就能跨國、多點進行線上溝通、視訊會議、電話會議、專案管理與檔案即時協作分享。遠傳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表示,隨著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因應抗疫跨海與在家遠端辦公的工作模式湧現,遠傳是電信三雄中第一家將Teams整合電信語音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