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26顏瑞田/高雄報導

日月光將興建10座智慧工廠 智崴要打造世界級體感聚落

 分屬全球封裝測試與飛行劇院產業龍頭的日月光、智崴,不約而同投資橋頭科學園區,日月光未來10到15年,將投入1,000多億元,興建10座智慧工廠,產能可望增加60%到100%;智崴則將引進體感科技相關的硬體設備、內容,以及軟體相關產業,在橋頭科學園區,打造世界級的體感聚落。

 日月光資深副總周光春指出,日月光目前在楠梓加工區的廠房樓地板面積約18萬坪,以一個廠1萬坪的面積推估,日月光在橋頭科學園區的廠房數量大約10座,總廠房面積約10萬坪,將以高附加價值、低耗能、低污染的智慧工廠為主,以系統級的技術,生產車用、消費用,以及5G、AI等相關應用領域產品。

 周光春表示,日月光橋頭科學園區廠預估投入1,000多億元,每座大約100多億元的資本投資,未來加入營運之後,產能每年可有8%左右的複合成長率,預估10到15年,產能可望增加60%到100%。

 已躍升成為全球最大飛行劇院供應商的智崴,執行長歐陽志宏昨以擴大投資高雄的企業代表發表演說,他表示,從2010年開始,全世界已有35座智崴打造的大型體感設備,每年都會有超過1,300萬遊客,透過飛行劇院,認識台灣和全世界。

 歐陽志宏指出,體感產業就是從無到有、創造無限可能體驗的產業,從創意規劃、研發設計、內容製作、生產製造、安裝施工、一直到據點營運,智崴帶動整體產業,每年大約創造100億元產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