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04文╱陳宗慶

貿協挺好農 臺中草悟道助攻農特產品展售

image
●農委會處長洪忠修、國際貿易局副局長李冠志、外貿協會祕書長葉明水、臺中市農業局副局長蔡勇勝等人,為農特產品展售會揭開序幕。圖╱外貿協會提供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外貿協會共同舉辦的「農特產品展售會」,日前(11月30日)在臺中市草悟道登場,展售120家集合全臺「農業奧斯卡」神農獎、百大青農、以及各地農會、產銷班、合作社、青小農所產的新鮮當季農產品及加工品。

外貿協會特別邀請來自加、星、菲、越、中、港等11家重量級買主及國內知名楓康超市母公司興農公司,來到草悟道參觀採購優質農產品,一次購足全臺各地特色農產。

為促進蔬果及加工食品外銷,貿協提早於11月29日在臺中金典酒店辦理2019年農特產品一對一洽談會,採購品以臺灣蔬果及加工品為主。

農委會在11月發布新聞指出,繼今年10月美國同意臺灣番石榴輸銷美國、11月韓國同意臺灣棗鮮果實輸銷韓國等好消息,我甘藍外銷新南向國家及稻米輸日等皆傳出外銷捷報。

葉明水祕書長表示,外貿協會協助國內農產品推廣不遺餘力,從海外市場通路到國內的展會活動,未來也努力開闢新市場,幫助臺灣農產品建置外銷平臺。貿協也將在明(109)年1月3日至6日的年貨大展中設立「農漁會展示區」,讓民眾安心採購好農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