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04文/黃台中

中華企經會 頒發國家傑出經理獎 巨大機械總經理劉湧昌摘下國家傑出執行長獎最高榮耀

image
 ●立法院長蘇嘉全(左十一起)、企經會理事長郭智輝、決審委員會主委陳定國、前理事長盧明光、副理事長羅達賢與得獎人共享獲獎榮耀。圖/黃台中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企業經理協進會11月30日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第37屆國家傑出經理獎」、「第13屆國家卓越成就獎」暨「第4屆國家傑出執行長獎」頒獎典禮,中華企經會理事長郭智輝恭喜所有得獎人的傑出表現創造傑出的風範,也為企業經營帶來成功的模式,期望獲獎的業者與企經會相互扶持,再創榮光。

 應邀主持所有獎項頒獎的立法院長蘇嘉全指出,人是公司經營的重要元素,人才是企業要重視的資產,公司的執行長與高階幹部更有如汽車的引擎、人體的心臟,攸關未來企業經營的好壞。得獎人獲頒的獎項被授於國家的榮銜,獲獎極為不易。

 中華企經會自1983年起每年舉辦「國家傑出經理」的選拔,表彰並鼓勵各功能別的專業經理人,從總經理、生產、行銷、研發、財務、人資、資訊等各項職務類別中選出1位至2位年度傑出經理,歷年來共有472位各行業的頂尖代表獲頒「國家傑出經理」。

 針對經營管理績效良好,對國家社會有卓越貢獻的董事長、總裁級的企業領導人,企經會2007年開辦「國家卓越成就獎」,得獎者不論年齡、經歷、企業成就及社會地位,都比「國家傑出經理」得獎人資深,榮耀更上一層樓。

 為獎勵業界優秀執行長,今年第4屆國家傑出執行長獎由巨大機械公司總經理劉湧昌摘下最高榮耀。郭智輝指出,國際經濟環境變化快速,產業競爭愈加激烈,希望所有得獎人都能持續提升個人和企業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