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04文/葉圳轍

推出「鋰電池健康狀態快速檢測解決方案」 承德科技 獲台灣精品獎

image
 ●承德科技榮獲台灣精品獎,圖為該公司技術副總暨技術長周志勳博士。圖/承德科技提供

隨著國際電動車產業的蓬勃,汰役電池數量也逐漸上升,為提升循環經濟發展,國內電池測試領導廠商承德科技,數前年即率先投入「汰役鋰電池健康狀態快速評估技術」,其研發成果更已獲兩項台灣發明專利;近期商品化之「鋰電池健康狀態(SOH)快速檢測解決方案 SBT 1000」,因高精度快速檢測能夠大幅減少汰役電池再利用成本,在綠能產品/設備之解決方案產品類別脫穎而出,獲台灣精品獎肯定。

承德科技表示,該獲獎技術能夠於1分鐘內檢測出電池的健康狀態,以作為電動車汰役電池二次利用的參考,精度達到92%。

 由於健康狀態是汰役電池於二次利用時能否成功的關鍵,因此該公司也將人工智慧及大數據分析技術導入電池SOH模型的優化,目前資料庫已累積超過24億筆電池檢測資料,且每一次檢測數據都能夠用於提升模型準確度。

承德指出,相較於傳統檢測方式,透過該公司SOH解決方案,能降低約99%檢測時間,同時減少99%電力需求以及99%設備投資成本。因此不但能大幅提升汰役電池殘值,也加速電動車汰役電池再利用的進程,實現循環經濟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