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906李書良/綜合報導

李嘉誠投資人造肉公司 前進中國

 由香港首富李嘉誠參與投資,受到全球資本市場關注的美國人造肉公司Impossible Foods傳出,公司計畫在未來1年內努力發展中國市場,目前正積極與多家中國企業進行合作商談。

 財新網5日報導,Impossible Foods創辦人兼執行長Patrick Brown於4日在「2019『財富』全球可持續論壇」上表示,該公司正計畫進入中國市場,希望與潛在合作夥伴在中國種植、生產、銷售植物型人造肉產品。

 Patrick Brown指出,要打進中國市場,目前最大的障礙是政策監管,因為Impossible Foods的大豆血紅蛋白含有轉基因成分,需要官方審批才能進入中國市場。他並透露,雲南省有關部門已與Impossible Foods初步洽談,並希望公司能在雲南設立首家中國工廠。

 今年4月,Impossible Foods與漢堡王(Burger King)合作推出一款人造肉漢堡。該人造肉使用從大豆植物根部提取的血紅素,替代動物肉的血紅素分子,讓人造肉的口感更接近肉。

 另外,稍早前Impossible Foods曾經表示,公司計畫在2035年,實現人造肉對動物肉的完全替代。Patrick Brown更指稱,為實現這一項目標,進入中國市場是「必然的選擇」。

 報導稱,Impossible Foods成立於2011年,創辦人Patrick Brown此前是史丹福大學的生物化學教授。截至2019年5月14日,Impossible Foods一共獲得五輪融資,累計募得7.5億美元,投資者中不乏全球知名人士與機構,包括比爾蓋茨、谷歌,以及香港長和系創辦人李嘉誠旗下的維港投資(Horizon Ventures)等。

 今年5月間,Impossible Foods公布,公司已經獲E輪融資3億美元,當時的投資由現有投資者淡馬錫及維港投資領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