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807賴瑩綺/綜合報導

滴滴成立小桔車服 注資10億美元

image
●圖/路透

 大陸叫車平台巨頭滴滴出行昨(6)日正式宣布將旗下汽車服務平台升級成「小桔車服」,滴滴並向小桔車服注資10億美元,由原車服平台總經歷陳熙任新公司總經理,直接向滴滴總裁柳青匯報。

 新浪財經報導,滴滴於今年4月正式成立汽車服務平台,涵蓋汽車租售、加油、維修保險及分時租賃等多項服務。7月間,滴滴傳出計畫分拆其車服業務,為滴滴上市計畫作準備,且傳出滴滴的車服業務準備以約30億美元的投前估值,融資10~15億美元,軟銀是意向投資者之一。

 如今滴滴獨立注資小桔,傳是其不接受部分投資人的保底要求,加上目前車服業務增長速度快,原定融資計畫過於保守,滴滴認為可再等等,才做此決定。

 滴滴昨宣布,經過3年布局、深耕和4個月的試營運,公司旗下汽車服務平台正式升級為「小桔車服」公司,為全社會車主提供包括滴滴車主在內的一站式汽車服務。

 同時,主打線上線下汽車租售服務的小桔有車、提供高CP值(成本效益比)加油服務的小桔加油,以及以汽車美容保養為主的小桔養車品牌也正式啟用,小桔車服為統一形象品牌。報導指出,目前小桔車服的年化交易額已突破600億元人民幣,涵蓋城市257個、合作夥伴和通路商7,500餘家。

 滴滴出行創始人、董事長兼CEO程維表示,小桔車服的成立是滴滴洪流戰略落地的重要行動,也是滴滴在支持新業務發展過程中機制創新的一次嘗試,滴滴將和汽車產業鏈夥伴一起合作,共建未來交通和出行服務新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