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912記者廖慧娟/專訪

保持體態 陳勢安重訓聽翻轉世界

image
陳勢安平日一有空就跑戶外騎車健身。(本報系資料照片)

陳勢安11日出席全新音樂實境節目《午茶音樂食光》開跑記者會,為轉戰網路實境秀主持的飛碟電台DJ瑪麗站台,並大秀廚藝,與另一位主持人廚師彭一起動手做柚香芥末生鮪魚沙拉。

平時會自己下廚,但謙稱是中等廚師的陳勢安,表示為達到健身目標,大多吃食物原型,不多加料理或調味,如煎牛排配水煮花椰菜,只用少許鹽調味,但笑稱擺盤還不錯:「已經沒有什麼味道了,至少要讓賣相好一點,補到滿分。」

陳勢安的健身目標是體脂維持10%以下,其它就視工作需求而定。像是這次配合新專輯的曲風轉變,想讓自己看起來很瘦,所以就把練好的肌肉甩掉,這也意味他需要更嚴格的飲食控制。

他笑說,等宣傳行程告一段落,再把肌肉練起來:「太習慣自己壯的樣子。」

身為音樂人,陳勢安健身時也會搭配音樂,做重訓時,聽的是新專輯的〈翻轉世界〉、〈壞掉的大人〉,跑步時聽具有海灘風的〈舒服〉;雖然他享受工作與生活結合的樂趣與過程,但強調工作壓力絕不帶回家,或讓壓力影響家人、朋友:「工作上的目標與負擔要分離,讓自己有放鬆的機會,給自己一個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