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412陳慜蔚/台北報導

引進中國車? 福特六和首度駁斥

同時宣布斥資25億升級中壢廠產線,在地生產不中斷

image
面對未來充滿挑戰的市場前景,福特六和秉持對台灣市場的承諾,持續於主力級距落實在地生產不中斷。圖/業者提供

 面對中國大陸汽車品牌崛起並恐大舉侵台各種傳言,多家車廠相繼被點名,繼裕隆發聲明駁斥後,福特六和11日首度正面回應「未有導入中國汽車品牌計畫,切勿以訛傳訛」,並同步宣布將斥資25億元進行中壢廠區產線升級,為未來福特(FORD)全球戰略新能源車國產化提前準備。

 福特六和表示,將依循FORD全球戰略製造及開發原則,持續評估品牌無論是在歐洲、北美及中國銷售的Hybrid、plug-in hybrid或EV車種,爭取來台國產的機會,絕無退出國產車市場計畫。而此次續增投資,亦具有宣示沒有退出國產車市場、持續在地生產不中斷的重要意義。

 隨著原廠加速新能源車款開發,現有熱銷車款將陸續進入產品末期,市場也出現多種揣測福特六和後續發展的不同版本。福特六和總經理陳文芳強調,面對未來充滿挑戰的市場前景,公司仍會秉持對台灣市場的承諾,持續於主力級距落實FORD全球戰略車款在地生產不中斷,並且導入豐富多元的產品陣容與新能源車款滿足消費者。

 此外,福特六和也首度正面駁斥有關於導入中國汽車品牌的說法,福特六和指出,公司依循FORD全球戰略製造與開發原則,未有導入中國汽車品牌的商業計畫,外界切勿以訛傳訛,相關傳聞皆為不實訊息。

 在25億元的投資當中,福特六和也說明,除中壢廠區產線升級,也將打造智慧製造產線相關的智慧倉儲升級作業,且同步因應全球節能減碳趨勢,積極推動綠電設備相關建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