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0609邱莉玲/台北報導

演唱會族群飆高音 驚艷台股

吃喝玩樂報復性消費…必應、華研營收躍進,8日連袂攻上漲停

image
演唱會族群營運表現

 演唱會族群必應、華研等8日連袂攻上漲停,驚艷台股。受惠解封後演唱會、藝文展演快速復甦,國內外展演場次不斷攀升,必應、華研4月營收率先在疫後突破1億元,另寬宏5月營收也逼近億元大關。此外,6月起隨10億文化成年禮金釋出、暑假旺季將至,將有更多有錢有閒的青年、親子進場消費娛樂,好樂迪、錢櫃等KTV個股營運也可望增溫。

 其中,指標股必應連拉四根漲停,8日收在漲停價145元、創波段新高。此外,華研8日也攻上漲停價129元,錢櫃漲上1.4%收113.5元。法人指出,娛樂股放量大漲,有機會發動一波補漲行情。

 疫後國內外演唱會解除封印,業界提早從3月迎旺季,海內外展演地點、場次持續往上加。必應表示,五月天世界巡演在北京鳥巢演出6場後,在大陸四個城市將增加11場次;林俊傑的「JJ20」也將在中國7個城市增加14場次;還有劉若英6月後有4個城市5場演出,包括高雄巨蛋1場;任賢齊世界巡演預計還有多個城市增加9場演出。此外,海外團體下半年來台開唱,由必應承接硬體統籌的演唱會有酷玩(coldplay)、韓國女團(G)I-DLE,及主辦日本搖滾樂團ONE OK ROCK演出等。

 華研上半年全球舉辦14場演唱會,下半年預計舉辦16場以上,涵蓋動力火車、林宥嘉、郁可唯等主要藝人,全年演唱會場次上看30、40場。同時,華研首度投資綜藝節目「未來少女」,持續培養歌唱新人、女團。

 寬宏第三季已開賣的演出涵蓋演唱會、音樂劇,有重回台北國家戲劇院的《貓》音樂劇、盧廣仲《15周年 勵志的黃昏的故鄉》高雄巨蛋演唱會、羅志祥《Evolution》台北小巨蛋演唱會、李國修《京戲啟示錄創拓版》國家戲劇院口碑加演場、《當那一首歌響起》瓊瑤創作60周年台北小巨蛋演唱會等。

 另外寬魚國際則是音樂、電影、演唱會三箭齊發,第三季演唱會旺季預計有天后在台演唱會等;寬魚也取得電影《速命道》全球發行權,可望陸續貢獻營收,另投資紀錄片《交換禮物》也將上檔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