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0330巫其倫/台北報導

投資級債防禦強 進場時機到

image
美國投資級債殖利率大於5%進場表現

時序進入第二季,市場預期升息接近尾聲,但不少投資機構提醒,經濟衰退的風險存在,第二季市場波動可能更明顯。瀚亞投資建議,布局納入防禦力較高的投資等級債券資產,可把握債券殖利率高於5%以上的時機進場,投資正報酬機率將大大提升。

根據過去30年、共五次美國停止升息的經驗顯示,當停止升息後,投資級債券是平均表現最好的債種;若在投資級債殖利率大於5%的階段(排除金融海嘯期間)進場投資,而進場後一年、二年、三年正報酬機率也上升至100%,即便加入金融海嘯期間,各期間正報酬機率也有9成。

瀚亞投資優質公司債券基金研究團隊表示,統計自2000年以來迄今(2000年1月31日至2023年3月14日),美國投資級債殖利率高於5%的月份只占總期間的34%,而目前殖利率水準約在5.5%,投資機會點浮現。

 保誠(美國)資產管理固定收益團隊投資組合經理Mark Redfearn指出,目前利率水準已經非常接近今年利率中位數的5.25%,今年可望迎接升息終點,不妨把握投資甜蜜點。

由於美國經濟增速放緩,投資前景仍存在不確定性。瀚亞投資強調,投資人若能把握殖利率5%以上的期間進場布局,則美國投資級公司債的正報酬機率更有顯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