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0324文/謝奇璋

元大金減碳 獲CDP評比A級

強化氣候管理,落實永續供應商管理,帶動綠色生產鏈,排名全球前8%績優企業

 2050淨零碳排是全球共識,元大金控發揮永續影響力,強化氣候管理實踐永續金融目標,落實永續供應商管理,影響其他企業跟進低碳潮流,帶動綠色生產鏈,獲得CDP國際碳揭露權威組織供應鏈議合評比(Supplier Engagement Rating,SER)「A級」領導企業肯定,在15,000間受評企業中,排名全球前8%的績優公司。

元大金控連續3年在CDP發起的氣候變遷問卷中,獲得領導等級A級佳績,供應鏈議合評比以氣候變遷問卷為基礎,審視各企業在上下游、供應鏈、產品及服務於氣候變遷議題連結度。元大金控提倡綠色採購,優先採購具節能、減碳等標章產品,明確設定供應商評估流程,將環境永續目標、溫室氣體盤查及各項節水減廢行動等列入評估指標,透過供應商自評機制,針對高風險廠商進行實地查核,元大金控依據ISO 20400永續採購指南7大核心主題評鑑主要供應商,同時發起多項議合行動,以合法合規及因應環境永續低碳轉型等議題,提供風險分析與回饋,對A級供應商進行表揚,C級廠商則加強輔導及追蹤。

以子公司元大銀行零碳信用卡為例,透過議合上、中、下游廠商進行系統化減碳管理,依循ISO標準盤查每張信用卡碳足跡約為850g,並取得環保署碳標籤及減碳標籤,領先業界持續將主要金融服務商品,包含元大證券「投資先生」APP、元大銀行「行動銀行」APP,通過產品碳足跡與碳中和驗證,購買再生能源碳權進行碳中和,強化金融服務在全球低碳轉型所扮演的重要角色,是協助產業轉型的領頭羊,更是帶動綠色及減碳投資的關鍵角色。

為協助供應商接軌國際減碳趨勢,元大金控連續5年召開供應商大會,也特別表揚2022年與元大金控在綠電、節能與倡議地球關燈一小時等綠色行動上,一同努力的優秀供應商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