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0316柯宗沅

小那斯達克期 站回5日線

美國14日公布2月消費者物價(CPI)年增6%,表現優於前值的6.4%;核心CPI數據同樣符合預期,優異數據有助減緩聯準會(Fed)的升息預測,使得美股主要指數在數據公布後大幅反彈。

 美國參議院銀行委員會主席布朗14日公開呼籲聯準會應該暫緩升息。考量連續三間美國本土銀行受到衝擊,若無法做出改變,將會造成其他金融板塊受到系統性風險的威脅。目前小那斯達克期貨轉強,一舉站回5日線及月線之上,行情有機會在12,000點附近形成有力的支撐平台。

 長榮海運公布員工酬勞,繼去年底發放50個月年終獎金,2022年再發60個月,相當近兩年長榮每位員工可領到110個月獎金。長榮海運表示,去年航運業受疫情影響,碼頭港口壅塞而市場有效運力減少,業界普遍缺工、缺櫃與缺艙,公司秉持永續經營理念,持續擴增船隊運力並調適航線及艙位,強化船隊防疫及航安作業,使營收表現再創佳績。

 投資人應注意近期相關航運個股有持續高檔震盪跡象,航運指數在經歷疫情特殊期間後,現已慢慢回復正軌,若無重大事件發生,航運指數的波動會持續收斂,投資人可利用台灣期交所推出的航運期貨,適時操作賺取價差。(華南期貨顧問部提供,柯宗沅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