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0131文/黃全興

高苑科大新南向專班 辦專屬畢典

image
 ●高苑科大代理校長李義昭(右四)及教務長徐金全(左五)與新南向國際專班畢業生合影。圖/高苑科大提供

 高苑科大特別為新南向國際專班畢業生舉辦專屬的「112級春季班畢業典禮」,計有來自越南、印尼、菲律賓、斯里蘭卡、日本、大陸等六個國籍共計60位畢業生取得大學學位證書,典禮充滿熱情、隆重、既精彩又溫馨感人,高苑科大並以「數位領航.國際翱翔」期勉畢業生於國際展翅飛翔。包括外籍生在台親友、在校生現場觀禮及線上直播讓親友同步及非同步共襄盛舉。

 國際移動力是未來最大的競爭力,在數位化時代,高苑科技大學培育國際人才。由此高苑科技大學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開設產學合作國際專班,於106學年度春季班起陸續招收來自印尼、越南、馬來西亞、菲律賓…等東南亞高中畢業生來台就讀學士學位。該校重視學生在校學習及職場競爭力,在校培育專業知能及跨文化能力,畢業後能續留台灣銜接職場、繼續攻讀碩士學位。

 畢業生代表致詞由國產機自四甲孫瑞同學、孟凱欣同學、潘克森同學三位代表,以中文代表致謝詞,他們回想四年前的春天離鄉背景來到台灣,在台灣四年的留學生活充滿許多難忘的回憶,感謝在高苑科大的求學過程中師長對境外生的照顧,遇到困難時師長伸手幫助,以及朋友的支持與幫忙,更感謝學校針對境外生辦理許多的活動,學到許多台灣文化,如今已通過四年的學習歷程,感謝師長教導與照顧。